A.學校簡介

學校以長全日制服務模式,於早上8時至下午6時為家長提供學前教育及照顧服務,幼兒除學習知識外,亦能透過日常生活發展各方面的能力。

 

服務時間:

星期一至五:上午8時至下午6時

星期六:    上午8時至下午1時

星期日、公眾假期及學校假期暫停服務

 

對象:足兩歲至六歲的幼兒

名額:112名 (其中包括6名兼收弱能兒童服務計劃的兒童)

 

膳食及午睡:

  1. 提供早餐、午餐、水果及茶點
  2. 餐單為幼兒提供均衡充足的營養
  3. 按幼兒的生理需要安排適量的午睡時間

 

B.收生安排

報名方法:

派發申請表方法:

1. 直接於學校網頁遞交網上入學申請

2. 親臨本校索取

3. 於學校網頁下載

4. 以電郵方式索取

 

派發申請表日期及時段:

全年均接受報名

 

申請程序:

1. 遞交網上入學申請

    請上傳兒童相片及出生證明書副本

2. 親臨學校或郵寄遞交入學申請表

    請連同下述文件一併交回本校

    (兒童相片兩張、出生證明書副本、寫上地址及收件人姓名的回郵信封三個,並貼上足夠郵資的郵票)

 

報名費:

不收取報名費

 

遞交入學申請表方法及時段:

1. 家長可親臨或郵寄至本校遞交入學申請表;

2. 家長可於學校網頁遞交入學申請

3. 遞交時間:

   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;

   星期六上午9時至上午1時

 

收生準則

1. 按報名先後輪候入學,不設面試。

2. 若符合下列其中一項,可安排優先考慮:

    1. 本校初班(N)學生並已報讀幼兒班

    2.於 2022/23 學年仍就讀本校學生之兄弟姊妹

    3. 父 / 母 / 兄/ 姐為本校畢業生

    4. 因搬遷而申請轉讀本校

    5.正任職本校的員工子女

    6.有需要的家庭

 

取錄通知安排

學童取錄與否,本校將於2023年12月15日前以郵寄或電郵方式通知取錄結果。

 

統一註冊日期

  1. 被取錄學童家長,請於2024年1月4日(星期四)至1月6日(星期六)「統一註冊日」到校辦理註冊手續。
  2. 後備生將於「統一註冊日」後收到由本校寄出的取錄通知,並按指定日期到校辦理註冊手續。
  3. 註冊當天請帶備以下文件及費用:

N班:註冊費港幣$1,500元

K1- K3:「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正本及註冊費港幣$1,500元

 

備註:

  1. 家長請留意,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提交有效的註冊文件,本校或未能為取錄學童辦理註冊手續,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前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證。
  2. 學童入讀本校後,本校將扣除9月份學費後退回註冊費餘款予家長。
  3. 如家長於註冊後決定為子女轉校,請以書面通知本校。本校會退回相關學童註冊證,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。在取回註冊證後,本校將不會再為該學童保留學位。
  4. 獲取錄的學童,須在入讀本校前提交一份由註冊西醫發出的「健康檢查報告」正本一張及「免疫接種記錄」副本一張。

 

C. 學費資料

2023-2024學年學費及膳食費

班級 學費 膳食費 合共
N班 (2-3歲) 每月港幣$2,480 每月港幣$555元 每月港幣$3,035元
K1-K3 (3-6歲) 每月港幣$921 每月港幣$326元 每月港幣$1,247元
(持有效入學註冊證之學童)
備註 有需要之家庭可向「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學生資助處」申請「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」

 

D. 非華語兒童入學申請的安排

  1. 在面見非華語兒童時,學校可按需要為申請人安排傳譯及/或翻譯服務,或家長和兒童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,協助溝通。
  2. 為非華語兒童家長而設的學校查詢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

電話號碼: 2389 3228

電郵地址: info@svpdn.edu.hk

 

本港有六間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及兩間分中心,由民政事務總署資助,以輔助少數族裔融入社區,以及使用公共服務。各中心的查詢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,請詳見  https://www.had.gov.hk/rru/tc_chi/programmes/programmes_comm_sscem.html

 

另外,社會福利署亦委託三間非政府機構,主動接觸及協助有需要的少數族裔人士與主流福服務聯繫。香港、九龍及新界服務地區查詢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,請詳見  https://www.swd.gov.hk/tc/index/site_pubsvc/page_family/sub_listofserv/id_otem/

 

E. 對非華語兒童的支援措施

學校提供中英文版的入學申請表、校本收生機制及面試程序的資料了予非華語兒童家長;如有需要,學校可安排人員以英語溝通或提供協助,也接納家長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,促進雙向溝通。

 

文化共融:

學校尊重不同地方的文化,透過不同的學校活動,鼓勵非華語兒童和家長參與,彼此交流,促進互相認識。

 

學習方面:

學校運用不同策略,包括:透過課室環境佈置、故事圖書的分享和遊戲,誘發兒童學習中文的興趣和動機,促進兒童學習簡單的生活用語和字詞的能力。

 

學校安排教師參加專業發展計劃,以建立有關輔助非華語學童學習中文的策略;定期委派教師出席相關的講座或培訓活動,以增加教師對非華語學童學習中文的認識。

 

學校的兼收服務計劃、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及「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」,亦為非華語兒童及家長提供相關服務。

 

 

F.《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》- 本校資料

 

G. 教育局幼稚園幼兒班(K1)收生安排的網頁連結